A:beloved_shizuka0665/S:beloved

【ADHP】Take The Plunge-1

「说详细一点」


哈利的眼睛没有厚厚的眼镜玻璃隔着,在纯白的空间里显得更加的明亮、碧绿,看的邓不利多心头一紧彷彿他正站在威森加摩参予最终审判,眼前的男孩则是他的审判官。

「可是你已经知道了啊,哈利坐吧,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曾经的师生肩并肩的坐在长椅上,哈利面无表情的消化着从教授口中得到的事实。

「所以这是真的如果没有那个预言、如果斯内普教授没有告诉伏地魔,那么我的父母就不会死,我就不是会是救世主,纳威的父母还会健康的拥抱着他」

「哈利,请别对你的魔药学教授太过严苛,他已经付出过代价」


「代价?哈!那我又为了什么要付出代价?」看着老人为了那个男人坦露出悲伤的神情,哈利怒气腾腾的皱起眉间:「因为你们,我失去了所有的亲人、我的家,我的朋友们陷入苦难之中!」


「你们所有人都欠我,伏地魔欠了我两条命,你、斯内普、特里劳尼都欠了我一条命!我的代价又要由你们之中的谁来偿还?」

邓不利多将目光摆在空无一物的面前,不愿意看到那绿色眼睛里的残酷冰冷,将不停颤抖的手藏进了袖子里,语气轻淡的说:「哈利,你的朋友愿意陪伴你、愿意战斗,那是他们的选择」

「但那不是我的选择,也不是纳威的」

男孩肯定的话语敲下了他们的罪刑,邓不利多始终保持着一丝侥幸,心想着只要哈利足够愚笨、足够忠诚、足够爱,他就能够放下过去让前人们了无牵挂的离开但事实证明,这只是他自己的痴心妄想。

哈利已经成长为男人,失去成为了他的铠甲将瘦弱的身躯层层包裹,再也无法让人瞧见在其中火热的真心。

这一切都是他们的错,不管多少歉语、多少惩罚都无法弥补的罪。

沉默蔓延着整个空间直到一辆火车吐着云朵般的白烟缓缓的驶进月台,邓不利多率先站起身来故作轻松的说道:「哈利,我不奢求你的原谅,但这次你可以自己选择,回去完成战斗、从此幸福快乐的生活或者你也可以坐上这班列车,开启一段新的冒险」

「这班车会开到哪里?」经过一段时间哈利的怒气也渐消,好奇的望着火车轻松的问道,老人咯咯笑了几声回答道:「噢、这我就真的不知道了,那要看你的心、你的信念」

「心」哈利轻声复诵着,他起身走到老人跟前微微的昂起头看着他的眼睛,神色不明。

「如果我再次遇见你,我可以要求你一件事吗?」

邓不利多轻吐着压在心头上的一口气,他怜爱的看着他的男孩明白了哈利的选择,一滴泪水从眼眶滑落淹没在雪白的胡子里。

「当然,任何事」

-

哈利走下了火车穿过一片白雾之后被眼前的亮光刺的闭上了眼睛,接着他的耳边听见了一阵巨大的争吵声,至少有两个男人伴随着甩动魔杖发出的呼呼大声吼叫着。

哈利连忙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站在一条有着碎石的泥地上,他转过头正好与巴希达.巴沙特四目相交,她看起来比在圣诞节见到时还要年轻至少一百岁,苍白的头发上还留有几缕深色。

「又开始了,我就知道这孽子!」她喃喃自语道彷彿一点都不介意突然出现的哈利,接着对着他说:「孩子去吧,你有这个资格」


簡短的一句话却让哈利稳住了脚跟,他深吸了一口气大步的往前迈进,就在看到前院三个男人站在不同的方向互相举着魔杖对峙的画面,哈利跑了起来手伸进了长袍的兜里从里面抽出了一根细长的魔杖,在背对着他的男人性感的薄唇吐出邪恶的咒语时大声的喊到:「Expelliarmus!!!」

哈利的突然出现让对峙的三人皆愣在原地,他伸出手接过了缴械而来的魔杖惊讶的发现不仅是盖德勒.格林德沃,就连邓不利多兄弟的也飞到他的手中,哈利用着眼角余光看向自己的右手,发现那不是他的冬青木、也不是德拉科.马尔福的,而是伏地魔手中从邓不利多墓里抢来的老魔杖。

意识到什么的哈利不动声色的将三把魔杖收到另一个口袋,手指接触到底部时摸到了一块散发着魔力的石头证实了他的猜想。

「你是谁?」沉默许久的三人最终还是由离哈利最近的金发男人率先回过神来,他的脸上不再有鄙夷的神情,浅蓝色的眼珠子直勾勾的看着突然出现的人,嘴角扬起一个玩味的微笑,哈利听到了他的声音正打算回答时却看见一个男人正往他们的方向靠近。


阿不思.邓不利多很英俊,这是哈利看到丽塔.斯基特编造的报导里见到唯一一张年轻时期的老校长时的想法。


他的五官深邃、鼻子高挺,微卷的浓密红发随意的垂在肩膀上,就算是黑白的照片也能想像出那高深莫测的眼睛有多蓝。

如今他却真实的看见了照片中的人,俊俏的脸庞带着一丝担忧,不知道是战斗还是争吵让薄汗沾湿了他的脸庞。

哈利看着他彷彿陷入了魔怔,不顾格林德沃还在场、不管年轻的阿不福思还在叫骂着什么,笔直的走向还不曾经历过伤痛、战争的教授微微踮起脚尖,在他惊讶的眼神下舔去了红唇上的汗水,夺走了他的呼吸。


TBC


想看GG吃鱉所以……



评论(9)
热度(1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緒尋 | Powered by LOFTER